祭酒一壶。

后会有期。

「山狱」夏日恋歌(14)

虽是自己提出也是内心希望的,可当这人真正回应时,少年却犹豫了,“不是说考虑考虑?”

狱寺隼人再次从他受伤的位置扫过,当时是想借飞扑的冲击力将人撞离武器攻击范围,没想到山本武会硬生生送上在乎的右臂。
事后他有思考过自己的行为是不是造成对方的困扰,或许棒球笨蛋能用球棍架住迫近的刀刃化解危机,也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。
但结果已经产生,设想再多也没有用。
“考虑好了。”

山本武紧张地舔了舔后槽牙,目光黏在银发少年脸上试图看出些端倪,“那等今早的事平息再…”
“我可以等,”狱寺隼人想起次郎的情况,语调又提高几度,掰过肩头的大脑袋,将它眼睛里的红丝展示给它主人,“你和次郎的同步率一掉再掉,你们等不起。”
狼型体闻言有些心虚地从怀里退出,挪回主人身旁,嗷呜着把头埋下。
哨兵精神体的状态体现其内心意志,少年瞥了它一眼,注意到四周若隐若现的探究视线,凑近压低声音,“我可不想每天半夜被人跳窗!”

“狱寺,我……”
“我说搬就搬,你怎么婆婆妈妈的!”
“不是,我一会儿要去趟球队。”

“喂!”棒球笨蛋一再回避,自己像个逼迫好学生的不良混混般嚣张,狱寺隼人向后靠在椅背,腿踹上课桌横栏,“当我听不见?”
班里的议论声戛然而止。

“那就现在搬。”
把画乱的草稿纸塞进包里,瞄到桌上摊放的数学书,少年没什么兴趣地朝门口走。
“狱寺君,快上课了。”前座的沢田纲吉小声道,被提醒的人挥挥手,打开门。

“狱寺同学要去哪里?”前来上课的地中海忽略他身后的人,山本武的惯例翘课任课教师们都心照不宣,但这个转校生,转来半个月出勤率低的单手都能数出来,问起就是找精神体,敷衍到连个像样的理由都不愿编。

“他陪我去……”
“回宿舍。”
黑发少年打掩护的话语扼杀在口中,和歪头看他的狼型体对视后在内心默默叹了口气。

“出勤率不够会影响月末考核排名。”数学老师尽量装出和蔼施教的模样。
狱寺隼人盯了他几秒,转身走回教室,地中海抹抹为数不多的头发心有余悸,看起来是个刺头,实际出奇地容易对付?

还没等他松懈,经过讲台的人停住,摸起槽内的粉笔,就着空着的左手开始书写,整个教室只剩“哒哒哒”的触击声。
谈不上工整的字迹和本人一样肆意,符号是赏心悦目的漂亮花体,都不能阻止老师掏出纸巾擦拭头顶的冷汗,地中海反复几次才肯定这学生并非胡乱瞎写。

占据半个黑板的题目令人眼花缭乱,狱寺隼人写完从头到尾扫了一遍,确认没有错误,反手把粉笔头抛入盒中。
“3分钟。”少年掸掉指尖的粉笔灰,靠在门边低垂着眼似思考什么。
山本武将下滑的包带往上提,冷不防牵扯伤口,发出短促的细微吸气声,就是这轻不可闻的动静,引得银发少年掀起眼帘,放空的注意力寻着落点定在他身上。

180秒,对于其他学生而言,短暂而迅速消逝,然而赛场上随性奔跑的王牌,此时四肢却窘促得仿佛摆设。
直到时间结束,少年也未再言语。

山本武没了主意,条件反射地望向自家精神体。
他知道我做的那些事了?
狼型体耸搭着尾巴不安地晃动,同处精神海的小次郎通过链接察觉主人的挣扎,收起翅膀一个俯冲,跃至空中的瓜被突然放大的目标惊得失去平衡,直直摔落。
雨燕也没料到会造成这种效果,落在旁边迟疑地拍了拍猫脸。

手在身前摊开,鬼使神差的,黑发少年伸手搭上去,鲜明的肤差柔软的掌心和奇怪位置的薄茧。
狱寺隼人按捺住不断抽动的神经,从明显不在状态的人手里夺过包后,“啪——”地把他拍开。
“走了。”

手背的痛觉并不强烈,明明是帮人拿包却让他做成约架的架势。
次郎扒拉几次得不到回应,决定抛下发呆的主人,跟在银发少年身边亦步亦趋。

老师尴尬地咳嗽一声,“山本同学,上课了。”
“抱歉。”回过神的少年退出教室,还“体贴”地关好门,拔腿追上相隔一段距离的人,与他并排。
狱寺隼人攥了皮肤上还残留的湿热温度,不满地抱怨,“慢死了!”

“哈哈哈对了狱寺,刚刚那道题答案是什么?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哎?”未预料的回答,山本武惊讶地扭头,“那万一……”
少年想都没想地否决。
“里面有两个符号代表的数值冲突,他解不出来的。”
“是这样吗?!”

“你问完了?那轮到我了。”
银发少年驻足于楼梯拐角遮阳板的阴影下,看过来的灰绿瞳孔隐隐发亮,光暗交汇间,山本武有种少年眼睛成了竖瞳的错觉,然后他听见对方的声音。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80帅完59帅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自己在写啥。

渣渣作者怎么可能让80这么顺风顺水地拐59大宝贝呢,何况狱狱辣么聪明的人。

最近在努力掌握新技能,希望能完成哎嘿|ω・)و ̑̑༉天气热了小可爱们注意身体哟,渣渣作者遛去睡了,晚安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